形势与政策教学部党支部召开 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专题学习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

发布时间:2024-03-21   |  发布人:王寿朋   |  作  者:王寿朋

    3月21日上午,形势与政策教学部党支部在7号实验楼1109室召开党支部大会,专题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,开展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,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,支部书记王寿朋主持会议。

 

会上,党支部书记王寿朋领学了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。当下施行的《条例》是2023年版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(11章158条),2024年1月1日起施行,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三次修订。从总则来看,《条例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重要理论、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。从分则来看,《条例》的内容与时俱进,符合监督执纪的现实需要。关于违反六大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都有所增加或修改,《条例》在相关内容的语言表达上作了进一步调整和规范。从附则来看,《条例》内容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根本宗旨。与会党员一致表示,要紧跟党的方针政策,深刻认识新修订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的重要意义,准确把握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的具体要求,把稳政治方向,带头敬畏纪律、遵守纪律、维护纪律,使条例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

会议还根据《山东理工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办法》文件精神,组织开展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。会上,全体党员从思想、学习、工作等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,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。会议最后,对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