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理论宣讲

发布时间:2024-03-22   |  发布人:王寿朋   |  作  者:王翔 闵浩哲

3月21日下午,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王翔、闵浩哲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题为“学习雷锋精神,争做时代青年”的理论宣讲,学院部分党员参加。

雷锋精神,既有时代的价值,又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,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,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,内涵丰富、意蕴深刻。    

宣讲内容分为“雷锋精神具体内容”、“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价值”、“争做时代青年,践行雷锋精神”三个方面。他们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归结表述为两个字:“上”与“善”,并呼吁广大青年要躬身实践,在建功立业中做一个信念坚定的排头兵,在服务社会中做一个勇担责任的热心人,在工作生活中做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心人,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。

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青年对于雷锋精神内涵及其价值的认同感,有助于提升青年社会责任感,推动青年躬身实践,发挥带头作用。

(责任编辑:王寿朋)